青白江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启动 好多有趣的科普活动等待你来玩转

2020-05-26 08: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马骊 记者 郝勇)“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5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20年青白江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开启,一场关于科普的饕餮盛宴正式袭来,好玩有趣的科普活动等待你来玩转。

本次主题活动由“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青白江区‘绿道马拉松’科普奔跑大赛”“科普知识挑战赛”三大线上活动板块组成,旨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同时,此次活动将科普、绿道、互联网三者完美融合,创新了科普传播方式、提升了科普服务能力,是天府绿道主题科普活动的一次崭新的尝试。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科技工作者硬核上线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又可爱的人,在“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活动中,7名青白江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工作者硬核上线,展示出了“最美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化青白江”的独特魅力。

7名科技工作者中,有只愿还人民山河无恙、家和人安的战“疫”英雄王敏,有用坚守与担当,诠释青白江科技故事的90后年轻科技工作者周扬,有用笔墨弘扬科学精神、用文字传递科技之声的老科技工作者张相璐,还有站三尺讲台、愿做孩子们迈向科学殿堂桥梁的科技老师黄华……从40后到90后,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科学精神,虽然年龄有别,不变的是科学精神的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酷炫海报、科学宣言、特色地标,7名科技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述说着自己的科技故事,展示出科技工作者的硬核实力和强悍作风,同时也带领大家换个角度打卡美丽的青白江。

玩乐中收获科普知识 “绿道马拉松”欢乐开跑

除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绿道马拉松”科普奔跑大赛”也在当日欢乐开跑,该活动以青白江区版图为背景,融入了青白江7个最具特色和代表的地标,环境宜人的凤凰湖湿地公园、唯美古风的城厢古镇、硬核实力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这些青白江人耳熟能详的地方都能在“奔跑”时与之相遇。

同时,7个点位还自带特色趣味小关卡,等待你来动动手、动动脑,开启科普闯关之旅,完成所有关卡到达终点后,可以解锁点亮“科技工作者日”,获得“科普跑者”称号,并抽取幸运好礼,让你在奔跑中收获欢乐和知识。

据介绍,在主题活动期间,青白江区科协官方微博@青白江科协还将开展科普知识挑战赛,每天一道小问答,等待你来参与。参与者可以抽取科幻书籍,活动持续一周,好礼天天送。你心动了吗?关注微信公众号“青白江科普”和新浪微博@青白江科协,参与活动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