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举行“多灾种、大应急”汛期综合应急演练

2020-06-01 16:4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6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近日举行“多灾种、大应急”汛期综合应急演练,设置4个不同场景,检验河堤修复、道路抢修、内涝排水、地灾监测、群众转移、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等20余个科目的应急处置能力。该区25个单位、共600余人参加演练,共出动保障车63辆,工程机械10台,转移“受灾人员”113名。

据了解,此次演练强化现代科技运用意识,将现有800兆电台、视频图传系统、天网、微信视频通讯等充分投入到应急处置中,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

据介绍,此次演练的科目设置,充分考虑了青白江区的地形地貌、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实际,采用指挥中心“模拟推演”和场景设置现场演练的形式,以汛期防灾减灾为背景,体现了青白江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度认知和对应急救援工作的科学决策和应对。

演练中,该区应急管理局设指挥中心,各受灾点成立现场指挥部,该区各部门和镇(街道)面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协作能力和处置能力得到了实战检验。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区防汛应急抢险组织指挥能力和人民群众对洪涝灾害的防范意识。

青白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