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首批67个高频事项实现“一证通办”“一照通办”

2020-06-19 08:3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6月18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滕腾建材经营部的办税人员刘女士手持身份证取号,来到发票窗口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其已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代开申请,来到窗口只需缴纳税款即可,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五分钟。

“以前到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时,要填写代开发票申请表、提供业务合同等资料,流程复杂,耗时久。”刘女士说,现在有了“一证通办”,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快捷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如果不方便来到税务大厅,还可以选择邮寄。”

据了解,近日,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根据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高频事项,梳理出“一证通办”事项37项、“一照通办”事项30项。企业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不需要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据介绍,此次梳理的37项“一证通办”事项,涉及该区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公安分局等4个部门,包括求职服务、发票领用、医保关系转出、户籍证明等事项。30项“一照通办”事项,涉及该区税务局、人社局、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等3个部门,包括跨区域涉税报验、招聘服务、医师执业证书遗失补办等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