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荣获全省农民工维权救助先进单位

2020-07-15 16:4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7月15日,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青白江区荣获农民工维权救助先进单位。

“下一步,青白江区将继续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保障农民工权益。”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支付,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劳动合同管理、黑名单惩戒以及欠薪预警等制度体系。同时,该区将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工地、企业对法律法规进行培训讲解,并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微博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解答农民工工资问题。此外,该区还将建立健全“一站式”调处机制,整合法院、人社、司法在解决劳动维权方面的资源和力量,采取深入企业现场提供劳动争议调解、司法确认、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好拖欠工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