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容缺受理”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2020-07-16 18:4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我的材料忘了盖章,还以为今天办不成了,结果窗口工作人员为我开了‘绿灯’,让我少跑了一趟。”近日,四川省众能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肖先生到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股权变更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审核材料时发现肖先生的《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上忘记加盖公章,窗口负责人得知肖先生往返不便后,根据《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试行企业容缺登记工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为其快速办理了业务。

所谓“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在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应提交的材料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其书面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补齐或补正的,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可先行受理,并进入正常审批程序。

据介绍,为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探索审批事项高效便民工作模式,深入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通过在审批过程中网络传输补交、现场勘验时补交、领证照时补原件等方式补齐申请材料,解决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因申请材料不齐造成的多跑腿、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目前,青白江区已推行第一批84项容缺受理事项。(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