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社保服务“大提速” 网上经办企业达5375家

2020-07-21 10:1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7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强力推行社保网上经办业务,推进社保服务“大提速”,截至目前,全区网上经办社保业务的参保企业达5375家,开通率由今年3月的22.01%上升到95.03%。

“我们通过搭建4个网上经办答疑的QQ群,覆盖5000余家企业,日均提供政策解答和经办服务指导500余次,引导参保企业走社保经办‘高速公路’。”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行“网上办”的同时,该局优化整合银行和社保服务资源,打造了工商银行“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和24小时社保自助服务区,服务周边上千名群众、上百家企业,服务效率平均提高50%,社保业务100%实现一次性办理。

此外,该区还启动社保业务“预审办”,对符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人事档案提前半年预审,及时提醒全区符合“档案预审”条件的参保人员提前准备资料和约定预审时间,安排专人办理、限时办结,相较于的传统的“被动受理”经办方式,经办效率大为提升,实现群众少跑路、少等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