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祥大道建成通车 成都国际铁路港再添货运主通道

2020-09-10 16:4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9月1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传来消息,作为成都国际铁路港内部货运主通道之一的呈祥大道日前建成通车。今后,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至欧洲产业城的车辆,可由呈祥大道至港城大道分流通行,可缩短近20分钟车程。

呈祥大道位于青白江区中部,起于大件路东绕线(108国道),止于清泉大道,全长6.6公里,是中欧班列(成都)始发站成都国际铁路港内部疏解的货运主要通道之一,也是青白江区内部干线通道。道路为双向8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最高限速为70公里/小时。

呈祥大道以毗河大桥为界分为两段。近金芙蓉大道一侧路段总长4公里,路面宽47米;近清泉大道一侧路段总长2.6公里,路面宽60米,除机动车车道宽度、人行道绿道外,还增设有双向各4米宽的辅道,供非机动车行驶,合理分流车辆。

青白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呈祥大道通车后,串联起该区金芙蓉大道、清泉大道、港城大道等多条交通要道,并与香岛大道、青南大道、货运大道、青白江大道、清泉大道共同组成成都国际铁路港货运内环线,提升铁路港东西向的交通疏解能力,并带动道路沿线经济发展。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