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91亿元 成都青白江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0-09-17 20:3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9月1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0年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签约仪式在欧洲产业城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共计31个,投资总金额达191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青白江区深入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自7月起,每月都组织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仪式,每次集中开工和签约所涉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均超过百亿元。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签约,将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主动融入“双循环”,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16个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

集聚适铁适欧临港制造产业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6个,总投资109.55亿元,主要为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类项目,所有项目均落户欧洲产业城,包括香港贝纳克无人直升机制造基地、云石国际金融及上市企业孵化总部基地、上海锋宜精密工具研发制造出口基地、恒德西南环保科技产业园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引进体现了青白江立足智能制造,顺应发展时机,主动融入‘双循环’,打造适铁适欧的临港制造产业聚集区的决心。”该负责人说。

其中,香港贝纳克无人直升机制造基地项目投资4.5亿美元,将建设0.1吨-40吨(米-26)无人直升飞机生产基地,年产H500型无人直升机20架、H1000型无人直升机10架,项目核心技术团队来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所科研机构。

青白江区欧管委主任沈伟透露,该区欧管委锚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大湾区、长三角等国内外重点区域,大胆“走出去”,加强适铁适欧产业分析,实现线上线下招商“不断链”。今年以来,该区欧管委就累计接待企业800余家,外出拜访企业超300家,新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22个。

15个项目集中开工

聚焦主导产业和民生事业

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5个,总投资81.5亿元。主要分为重大产业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建配套三类。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5个,包括英国凯格瑞集团数字化焊割装备(出口)制造西南基地等,总投资72.6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个,包括经六路建设工程等,总投资3亿元;重大公建配套项目2个,包括智慧产业城新建小学等,总投资5.9亿元。这些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转型升级。

其中,英国凯格瑞数字化焊割装备(出口)制造西南基地计划总投资4000万美元, 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建成一条年产量500台焊割机器人和九条产20万台智能数字化焊割装配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以上,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400余人。产品除满足国内市场外,还将出口北美、中东、欧洲、东南亚、非洲等的100多家国家和地区。

智慧产业城新建小学位于该区化工南路以东,团结东路以北,占地约56亩,设计办学规模42个班,新增学位1890个,新建校舍建筑面积约28400平方米,包含教学楼、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食堂体育馆、地下停车场以及设施设备及配套设施等。随着智慧产业城的建设发展,将有大量居民入住,届时还会更多全龄段学校的修建,城市配套会更趋于完善。

青白江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该区将继续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投资对稳增长的“牵引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