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2亿元 成都青白江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29 15: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月2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总投资超52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现代物流、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文创旅游、国际贸易、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11个,包括成都金属云商总部及区域中心、成都·春风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另有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开工。

记者发现,此次开工的产业化项目都属于开放型产业,绝大部分都已落户成都国际铁路港,体量最大的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金属云商总部及区域中心项目。该项目投资16.3亿元,将建设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多媒体服务平台、电子物流配送平台、大数据中心等内容于一体的总部中心及物流仓储项目,打造以成都为总部,业务覆盖全国的“金属云商平台”,力争建成西部最大钢铁贸易平台。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计划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1月28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开工项目中,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深圳欧铁综保区出口贸易项目、正业佶祥青白江平行进口车改装及保税展示项目等都将落户该综保区。其中,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项目将入驻综保区标准化厂房开展美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及小家电仓储分拨业务,建立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赋能产业生态圈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青白江区计划实施项目304个,总投资2451.5亿元。此次17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青白江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迈出了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的坚实步伐。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