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体验哈萨克斯坦风情!又一国家(商品)馆亮相成都青白江

2021-03-12 20:4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3月12日,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哈萨克斯坦馆举行开馆仪式,将成为哈萨克斯坦文化、商品和旅游走进中国西南市场的平台。该馆是西南地区首个以哈萨克斯坦国家文化为主题的平台,市民游客可购买到哈萨克斯坦进口产品,也能身临其境体验该国历史和文化。

走进哈萨克斯坦国家馆,映入眼帘的是哈萨克斯坦最具特色的毡房,面积超过120平方米。在哈萨克斯坦国家馆里,不仅有骆驼奶特展区域,还有酒水、小吃、零食、农副产品以及民族工艺品(手工制品)的集中展示区。紧邻集中展示区的,是一个具有游牧民族特色的小射箭馆。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位于中亚,经济以石油、天然气、采矿、煤炭和农牧业为主。在馆内,专门有一个区域用于展示该国的资源,例如金矿、银矿、原矿石、珠宝、玉石等。展馆内的奶制品、巧克力、糖果、面粉、食用油、饼干等食品,整齐地陈列在货架上,全馆展示的食品种类约300种。

哈萨克斯坦馆总经理任建洪介绍,该馆分为主厅、文化交流展览厅、特色商品展示交易区、旅游体验区、珍品展示区。其中,主厅展示哈萨克斯坦国家文化,文化艺术区展示哈萨克斯坦的各类知名艺术作品,旅游区展示独特的游牧民族特色体验场景。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核心区域,目前已签约33个馆,已有法国馆、意大利馆、德国馆等11个馆开馆,搭建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体验及文化交流的开放型双向交流平台,成都市民可“在蓉城逛欧洲”。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