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在成都青白江投运

2021-03-31 10:3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0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占地3000亩的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日前正式投运。

按照“高起点、高档次、高水平”的总体规划要求,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规划为板材区和建材、型材、管材区。目前,已有高标准室内库房近60万平方米,室外可利用场地超过50万平方米。该中心已形成“四区一体”空间布局结构,预计可实现年加工量600万吨,现货市场交易1200万吨,电子商务交易量2000万吨,可基本满足成都地区钢材交易空间需求。同时,将吸纳1000家以上的商家落户当地,并在园区注册经营主体,开展钢材经营和深加工,创造年产值超600亿元,增加地方税收预计超过5亿元,带动1.5万人次以上的就业。

据介绍,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为钢材产业链客户提供智能仓储、剪切加工、物流配送、现货交易、供应链服务、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商务配套等一体化服务,为生产制造企业实现仓储前移、物流外包等创造了条件。该中心启动运营后,将充分发挥积微物联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能力,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钢铁产业生态,使钢材交易更简单,使行业运行更高效、成本更低。同时,将有效激活钢材产业链聚集发展内生动力,对青白江区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的打造,符合国家关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顶层布局规划,以及成都青白江区在贸易、智能制造、现代物流产业等领域的发展规划,同时通过鼓励创新、加强合作、以点带面深化业务关联、链条延伸、技术渗透,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也是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用行动践行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落地的具体表现。积微物联总裁谢海表示,积微物联通过创新发展,打造集线上线下业务为一体的积微智慧产业园现代物联中心,力求为钢铁产业的聚集、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新型基础设施服务。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