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宝马整车进口专列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开箱

2021-03-31 10: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1月19日,首批宝马整车进口专列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开箱。该趟班列两周前从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始发,途经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后抵蓉。

该趟专列装载宝马3系、5系、6系和7系四类共计108台整车。此外,还有3趟进口宝马专列正在运往成都国际铁路港的途中,预计本月,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进口宝马整车近500台。

据了解,此前,四川本地宝马进口整车通过德国海运到沿海港口后再行分拨到成都区域分拨中心,全程运输时间近2个月。本次铁路运输时长约为传统海运的四分之一,极大缩短了进口整车产品的交付周期,对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升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拥有包含平行车进口以及整车进口汽车展示、销售、金融服务等功能。

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利用枢纽优势,大力推动整车贸易全产业链发展。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大力发展整车保税进口、保税展示展销业务,完善整车进口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汽车整备改装中心。积极推动二手车出口常态化发展,建立出口二手车维保、检验中心,推动二手车企业搭建海外销售网络。打造集整车贸易、整车物流、展示交易及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汽车贸易产业集群。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