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首列大麦进口专列抵蓉

2021-03-31 10:4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2月21日,1200吨俄罗斯大麦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首趟大麦进口专列,实现了四川进口粮食渠道与品类的新突破,将助力四川地区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

此次从俄罗斯进口的大麦将作为粮食深加工原料,运抵后成都后将销售至绵阳、南充等地。据成都嘉源通洋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名千介绍,这是该公司首次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大麦,“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出发到成都,用时仅10余天,不仅时效更快,而且安全性更高。”陈名千说,该公司第二列进口大麦专列已经开始装箱,月底前将发运启程。

据了解,俄罗斯是世界大麦主产国,也是大麦净出口国。自2019年获得海关总署进境许可以来,俄罗斯大麦对华出口数量规模不断提升。四川正在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积极推进粮食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对俄罗斯等国家的绿色天然、质高价优的粮食原材料需求量大。此次大麦专列为企业拓展了全新的货源渠道,进一步服务了本地产能。

据介绍,依托国际班列和中欧班列,成都已拥有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目前正加快打通俄罗斯、东南亚、中亚等全球主要粮食出口通道。今后,成都将陆续开展小麦、大米、亚麻籽、葵花籽油等多种粮油产品进口业务。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