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天就拿证,成都青白江颁出首张水域滩涂养殖证

2021-03-31 10: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2月31日,市民周先生拿到了成都市青白江区颁发的第一张水域滩涂养殖证。“现在办事效率太高了,不到两天就拿到了证。”周先生说,“刚知道要办证的时候,‘火门’都摸不到,都是工作人员帮忙做的,真是太快了。”

周先生拿到的水域滩涂养殖证,编号为川青白江区府(淡)养证【2020】第00001号。此前,工作人员通知了需要办理此证的全区服务对象,但周先生对于如何办理犯了难:“需要准备的资料里面,涉及到了多个部门和专业性材料,确实有些搞不懂。”周先生说,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从制图到申请再到发证,全程帮办服务。

据介绍,为顺利开展青白江区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环境营商建设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学习本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通过实地走访,已摸排统计需要办理水域滩涂养殖证的28户。同时,该区相关部门梳理规范调整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线上指导群众准备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全程帮办,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水域滩涂养殖证核发1件,另有19件正在核发进行中。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