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都青白江“国际会客厅” 城厢会客馆春节将对外开放

2021-03-31 10:4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月13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南门的城埝街,正在打围施工。一座崭新的灰色建筑拔地而起,现代气息浓郁,不失古朴典雅。“这里以后是青白江的国际会客厅,是城厢项目价值的展示窗口,也是城厢内容的输出平台。”城厢会客馆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城厢会客馆将对外开放。

城厢会客馆是城厢天府文化古镇项目的配套工程,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完工。会客馆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整个建筑将是一个文化商业复合空间,延续“本地文化”,专注“城厢记忆”,集合书店、美食实验室、文创工坊、咖啡、茶、游学、民宿,将博物馆展览、创意设计、当代艺术融入日常,构建出全新的在地文化体验。

该负责人介绍,城厢会客馆是一座“博物馆+”艺术建筑,既兼具窗口展示功能,又有历史文化价值。建筑整体结合了现代幕墙工艺与传统川西建筑特色,与城厢古镇整体风貌十分契合。“建筑外墙的灰砖与成都太古里外墙一样。”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