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搭桥 蓉城市民采购“洋年货”选择多

2021-03-31 10: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2月3日,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内,采购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来自法国的红酒、德国的啤酒、意大利的零食等“洋”货,成为市民置办年货的首选。“最近,前来购买进口红酒、香槟等年货的顾客明显增多。” 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法国馆馆长徐丹丹介绍,中欧班列开通前,法国波尔多产的葡萄酒到成都通过海运至少40天,如今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则只要15天左右。“依托国际铁路运输,我们在春节前已准备约300款、50000瓶法国红酒,可供成都市民采购。”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日,一列满载意大利红酒、饼干等食品的中欧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为四川的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洋年货”。今年1月,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到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进口食品达956.7吨,主要为奶粉、巧克力、饼干、酒类等进口食品。临近春节,中欧班列开始扮演 “年货班列”的角色,以更为方便快捷的方式,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洋年货”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

除了线下购物之外,中欧班列运回中国的“洋年货”,还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的模式到达消费者手中。2月3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内一派繁忙,偌大的仓库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中国顾客们海淘的各式“年货”,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货物按订单打包发送。

成都泛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陈颖表示,平台上的商品都是经由中欧班列运至成都,在今年的年货清单上,公司增加了酒类、奶制品、副食品、厨卫用品、保健品的进货量,下单采购的消费者遍布全国各地。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