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班列春节期间开行量同比增长超30%

2021-03-31 10: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春节假期期间,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开行量实现稳增长,同比增长30.4%。其中,中欧班列开行量同比增长33.3%,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内外市场循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春节,很多成都家庭的年夜饭桌上,应该充满了‘国际味’。”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负责人说,春节前,中欧班列去程把大批“中国造” 商品运抵欧洲,返程则运回大量进口商品,实现了欧亚消费潮流“同频共振”。春节期间,成都的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平均每天保持6班以上开行频次,满载着电子产品、整车配件、日用消费品等货物往返成都与欧洲之间。

今年春节倡导“就地过年”,到成都国际铁路港逛亚蓉欧国家(商品)馆选购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成为不少市民过年的新时尚,“进口红酒、食品、美妆用品等很受市民欢迎,销量特别好”。

据介绍,去年成都国际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10000列,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内外市场循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伴随中欧班列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开放大门越敞越广,家门口购年货淘“洋货”变得更加便利而实惠,推动国人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为新春佳节全家团圆的“年夜饭”增添了国际范儿。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