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晒图有奖 邛崃城管推出“微问政”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6:26: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道路老化改善没有?背街小巷的路灯亮起来没有?交通设施完备没有?……昨日,记者从邛崃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邛崃市民微信问政城管”O2O微话题活动当日正式启动。活动将借力群众的集体智慧,通过发动邛崃市民对“四改六治理”工作晒成果、提意见和建议等方式,来推进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只要你的照片够靓,就有100元的奖励。对于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城管局将转专人调查核实并努力解决。”邛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搭建平台

  畅通与市民沟通渠道

  据了解,“邛崃市民微信问政城管”O2O微话题活动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即日起,市民可以把你发现的身边“四改六治理”带来的美好变化和你的意见建议,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传到邛崃城管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参加活动。活动截止到12月7日。“届时,我们将从上传的信息图片中评选出30条更能表达邛崃‘四改六治理’变化和群众对‘四改六治理’的支持、看法或建议的图文帖,给予100元的奖励。”邛崃市城管局纪检组组长叶进介绍。

  棚户区改造、大气雾霾治理、河渠污染治理……“四改六治理”的每一项内容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其受惠者都是普通群众。“为了更好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珍惜治理成果,我们率先推出‘微问政’活动。”叶进说,通过这个平台,既可以向大众展示城管工作,也畅通了市民和城管之间的沟通渠道。市民有对城市管理和城市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反映。

  对乱丢动罚

  强力推进“两乱”治理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享有城市管理的成果,也让“四改六治理”成果得到珍惜和爱护,邛崃市还积极响应成都市“两乱”(车辆乱抛 行人乱扔)治理号召。

  “城管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一起拉开了‘车辆乱抛 站台乱扔’专项治理,我们在全市各重要路段和景区周边设立了监督执法岗,严格执法,逗硬管理,对不按规定乱扔乱抛的违规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邛崃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文静介绍,不管是邛崃的本市居民,还是到邛崃的游客,都应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如有发现,将对乱抛司机处以扣2分罚200元、行人5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据悉,邛崃城管还将在12月组织一支城管志愿者队伍,把城市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等向市民进行宣传。

  易奉洪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