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看邛崃新变化”美丽新村建设迎市民“大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4:4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30名普通市民代表观察团参加了“我看邛崃新变化”活动,此次活动首站选择了邛崃美丽新村建设。“这个哪里像是农村哦!”、“这些房子好巴适哦!”、“家家户户都清清爽爽的,管得好好哦!”……“我看邛崃新变化”市民观察团来到临济、夹关、高何、南宝山和水口等镇乡,对邛崃市美丽新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赞不绝口。
     茶香四溢的喻岗、依山傍水周河扁、川西林盘间的寇家湾、随山势起伏延绵的新桥村……当天,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市民代表及各行各业代表一行13人组成的市民观察团,先后参观了临济镇喻岗新村,夹关镇郭坝、周河扁新村,高何镇寇家湾新村,南宝山镇新桥村、水口镇公龙岗新村以及大梁酒庄,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大家详细了解了邛崃市新村建设成效。
“以前只知道新村建设就是修漂亮房子,没想到还有产业发展、文化生活这么多的内容!”23岁的市民代表詹晓攀在一一领略村民们的新生活后,感叹说,现在的农村生活和城市居民的生活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43岁的摄影爱好者伍有兴更关注新村管理,“我注意到这几个新村几乎都有专业的物管,也有村民自发成立的自治组织。”伍有兴说,农村以前给人的印象几乎都是“各自为政”、“脏乱差”,而现在的新村管理到位,沿途道路整洁,门前屋后也都干净有序,让人感觉十分清爽。
据了解,此次“我看邛崃新变化”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了30名普通市民代表和前期经过相关部门推荐产生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以及上级媒体记者代表等,共同组成“2015我看邛崃新变化”市民观察团,并于12月21日至26日,分为美丽新村、工业发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交通建设、社会民生6个组别,考察该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实地感受邛崃发展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