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冬至前 成都抽检50批羊肉汤全部合格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5: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李丹)冬至节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按计划开展了冬至节令性食品监督抽检,抽检产品为羊肉汤。本次抽检50批羊肉汤,检测项目为罂粟碱、那可丁、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结果显示,抽检的50批次羊肉汤全部合格。

本次节令性食品监督抽检,在餐饮环节共抽取羊肉汤样品50批。抽样地点为成都市21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餐饮服务单位。各区(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细则》具体实施抽样、检验,并依据国家食品检验技术要求报送检验结果。

本次抽检了50批羊肉汤,检测项目为罂粟碱、那可丁、吗啡、可待因、蒂巴因。其中高新区抽检4批、成华区抽检4批、金牛区抽检4批、金堂县抽检1批、锦江区抽检5批、龙泉驿区抽检2批、青白江区抽检2批、青羊区抽检4批、温江区抽检2批、武侯区抽检4批、崇州市抽检1批、大邑县抽检1批、都江堰市抽检2批、彭州市抽检1批、郫县抽检2批、蒲江县抽检1批、邛崃市抽检2批、双流县抽检3批、天府新区抽检2批、新都区抽检2批、新津县抽检1批,所有样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或举报。被公开的当事人对信息公开内容有异议的,可以自信息公开之日起30日内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核。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