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千名环卫工同吃“羊肉汤坝坝宴”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5:5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2日是24节气中的冬至,时值隆冬寒气逼人,邛崃市河滨广场却格外温暖。邛崃城区的环卫工人齐聚于此,“我在深山有远亲”全体志愿者亲手为他们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羊肉汤。

辛苦操劳的环卫工人吃着热乎乎的羊肉汤,开心写满每个人的脸庞,暖暖的爱温暖着这座古老而又奔走在创建5A快车道上的“天府南来第一州”。

场面壮观:

1300名环卫工人吃“羊肉汤”坝坝宴温暖过冬

12月22日中午,邛崃市河滨广场热闹非凡,10口锅整齐排开,口口锅上都冒着热气,锅内汤汁翻腾。这是啥情况?好奇的市民从四面八方围拢来看热闹?

“河滨广场也有坝坝宴?还是第一次看到”,人群中有市民惊呼道。

是的,这里的确是在搞“坝坝宴”,而且还是“碗碗羊肉坝坝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滨广场内10口锅整齐排开,场面壮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服装正在忙碌着给穿着环卫服装的环卫工人盛羊肉汤。

据悉,本次活动是爱心企业为城区1300名环卫工人送上的温暖羊肉汤,在邛崃,如此多的环卫工人集体过节日聚餐还是第一次。

邛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邛崃正在积极创建5A。在创建5A过程中,环卫工人功不可没,他们起早贪黑,为城市的环境治理做出了及巨大贡献。

该负责人介绍,在冬至这天,有爱心企业送上的羊肉慰问环卫工人,号召全社会参与城市管理,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

各方热赞:

一碗羊肉汤让环卫工倍感尊重和温暖

“这么冷的天,喝碗羊肉汤,心里暖和,太高兴了”,现场一位环卫工人一边喝着羊肉汤,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做的都是扫扫大街的基础工作,虽然累点苦点,也没觉得没啥,没想到自己还能受到如此的尊重,真的很开心。

“我们真的很知足,好听的话不会说,但就是觉得还是有这么多的人在关注我们”,现场另一环卫工人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环卫工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多努力将城市打扮得更美丽。

爱心延续:

1500斤羊肉全部采购于留守儿童家庭

记者了解到,邛崃的名菜“碗碗羊肉”味道鲜美。本次采用1300名环卫工人同吃“碗碗羊肉”的方式,既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同时也让他们真正意义享受一次家乡菜的味道。

在现场,为环卫工人服务的服务人员的统一着装引起记者注意。记者了解到,这些服务人员均来自邛崃大型公益组织“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

据“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介绍,当天环卫工人们吃的“碗碗羊肉”的主料1500斤羊肉,均由“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志愿者历时10多天,在大同等地四处走访,筛选最后认购的。

李晓黎说,这些羊肉全部购买自邛崃深山的留守儿童家庭。她说,这也算是给山里的留守儿童家庭一些实际的经济上的帮助。

据介绍,接下来,“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还将继续以关爱山区留守儿童为出发点,帮助结对家庭销售农产品,号召更多人购买结对家庭农产品,助推山区经济发展。

在现场,1300名环卫工人,不仅吃了一顿热腾腾的“碗碗羊肉”,而且每人还获得一双由爱心企业欣鑫珠宝向每个环卫工人送上的一副暖手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