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大同深山惊现神秘溶洞 摄友美图带你进入自然秘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20: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大大小小的水洼,流水清澈见底,四周石钟乳、石镘、石笋随处可见,恍若仙境。今天,一名摄影师在邛崃图片网曝出一张光影极佳的溶洞美景图片,立即引起很多摄影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关注。据悉,这一张美轮美奂的溶洞美图取景点来自邛崃大同深山。

惊艳:

一张美图引出大同溶洞秘境

今天,邛崃市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多彩大同”摄影大赛的投稿专区一张《溶洞探秘》的图片引起他的注意。

该负责人称,从“多彩大同”摄影大赛启动以来,上传的大同美图已经超过千张。其中这张《溶洞探秘》尤其精彩。

“大同深山还有如此漂亮神奇的溶洞秘境?太美啦”,不少网友留言称,以前藏在深山未人识的大同,如今华丽转身为“多彩小镇”。色彩斑斓的颜色,一条小河穿过,宛如童话世界。

“我们都知道大同有摩崖石刻,千年楠木林,但还第一次看到大同有如此惊艳的溶洞,在哪里啊,好想去看看”,网友陈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

探秘:

神奇的天然溶洞宛如仙境

按照这位摄影师拍摄的图片大概位置判断,在大同乡政府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体验了一次天然溶洞探秘之旅。

据大同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溶洞名叫穿洞山天然溶洞,位于大同场镇下街口处,洞口在邛大公路旁,曰川洞山,因溶洞穿山而过得名。洞长约500米,洞中四壁有多处叉洞和天窗洞,有的地段十分宽敞高大,最大平地面积约400平方米,高及数丈。洞顶倒悬无数千万年滴积而成的石钟乳、石镘、石笋。洞底怪石磷立、千姿百态,洞中多处有能容纳数人至数十人的洞穴。洞壁四周清泉终年不断以每昼夜数百吨的流量注入洞底,形成潺潺流水,尤如仙境一般,分外引人入胜。洞内冬暖夏凉,是天然的“空调”,酷热的暑天溶洞内温度不超过20摄氏度,是休闲避暑的极佳去处。溶洞地表的山顶为方圆2公里的林区,与邛崃山脉中段和大同竹海连成一片,洞门外青山环绕,绵延数十里,河水经洞前流过,竹海、邛大路绿色长廊与溶洞浑然一体,为穿山溶洞增添了迷人的色彩。溶洞内的天然泉水和以溶洞为依托的休闲度假就极具有开发价值。

据了解,目前在穿洞山洞口旁约100米处新近又发现一溶洞,更为奇观,洞口狭小,只容一人通过,有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描绘的世外桃源入口般的感觉。洞内岔洞甚多,洞貌奇形怪状,有宽有窄,狭窄处只容一人匍匐前行,空旷处如皇宫大殿,金壁辉煌,可容上百人。政府曾组织人员前往探秘,选择一洞,深入其中,六、七个小时探寻了一公里左右,也未见其底,目前尚无人穿透。洞内有钟乳石不可胜数、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无论站在洞中的哪一点上,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钟乳石图像,令人赏心悦目,让人倍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成群的蝙蝠时而翩翩起舞,时而窃窃私语,时而轻轻拂面而来,使人情趣盎然。

大同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溶洞已被政府妥善保护,洞中容貌完好无损,将成为大同乡村旅游发展的一处绝佳景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