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学规划创“5A ” 打造平乐山水田园国家级度假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7: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1日,记者获悉,为盘活平乐旅游资源,提高其产业结构定位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为“平乐.天台”5A总体规划和平乐镇总体规划的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邛崃市规划管理局于今日发布《平乐景区提升实施规划》。据了解,该提升规划是在成都市构建国际旅游目的地大背景下,在《龙门山、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总体整合规划》的指导下,作为《邛崃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2025)》“1+N”规划体系的子规划之一。

    亮点一:

    有机串联景区旅游交通系统全面提升

    提升游客量,必然要提高交通承载力。根据规划意见,平落将通过建立便捷的对外交通系统,构建顺畅有序的内部交通网络。对外交通以构建“一主四辅“镇域游线网络,一主为镇域旅游环线,将各景区有机串联起来;四辅为秦汉驿道、滨江线,2条景区线路(芦沟竹海至金鸡谷、金华山旅游环线)。

    镇区内部交通按照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阡陌路进行分级,对古镇景区内部的车流和人流进行有序的组织。规划形成了“一环六射”的路网格局。一环为镇域交通环线;六射为至邛崃市区的寿高路、至卧龙乡的土平路、至天台山镇的寿高路、至水口镇路、至火井镇路、至临济镇牛临夹路进行交通组织。

    亮点二:

    优化一江两堰生态环境再造两岸盛景

    白沫江、黄金堰、安乐堰构成的“一江分三水”格局是古镇最重要的历史人文景观,体现了先民生活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是平乐古镇最核心的要素之一,也是创“5A”景区一级资源要素。

    规划指出,白沫江通过改造景观环境、完善公共空间、提升交通等手段恢复白沫江两岸丰富多彩的滨水活动空间。分成三段,东段,恢复自然生态环境为主,中段以提升滨水活动空间为主,西段以增强两岸互动联系为主。通过岸线的改造,景观步道的完善,重要节点的优化提升,实现优化滨江景观,再现两岸盛景的目的。

    亮点三:

    围绕“九古”整体提升古镇核心区体验

    通过对古镇九大核心资源的整合。一是:古巷、古坊、古宅、古戏台;二是古寺、古树;三是一江两桥古堰古树;四是古道;从空间上对古镇核心区进行系统的提升规划。

    亮点四:

    全域景区综合打造最大化旅游资源效益

    该规划以古镇为核心,构建全镇域游线网络,将花楸、芦沟、金鸡谷、齐口、金华山、骑龙山六大风景区有机串联起来,打造“1+6”旅游模式,将平乐镇域内旅游资源效益最大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