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大同深山惊现“龙图腾” 摄影师镜头记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31 20:1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哇,这张图好漂亮,看上去太像一条龙的造型”,今天,在“多彩大同 醉色小镇”首届摄影大赛颁奖现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鸟瞰多彩大同》航拍组图引来众人围观。
    记者获悉,历时三个月的“多彩大同 醉色小镇”摄影赛于今日完美落幕,上万元奖金作品现场揭晓。此外,活动现场不仅有上百张精彩大同摄影作品展出,更有书法家挥笔送春联,气氛十分喜气热闹。

 
    华丽蜕变
    大同从默默无闻到惊艳世界

 
    西出邛崃十八公里,隐藏着一个鲜为外人所知的古镇——大同,长久以来的道路不便使得这里仍保留着最具质朴的古吊脚楼民居、天然溶洞、百年古廊桥和唐代石刻摩崖造佛群像。大同的老街历史建筑古色古香,应季花草的点缀古朴而不失生动;大同河两岸的上世纪末的新兴建筑,五彩斑斓,创新又不乏异国情怀。在这座依山傍水的小镇,每逢赶集日人群熙熙攘攘,站在百年吊脚上放眼望去,看到的俨然是古川西商贸集镇的缩影。
 
    而今随着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平落落幕,一直藏在深山未人识的大同因为绚烂的色彩装扮,一度被网友热议,称为国内“最色”的小镇并在天府古镇艺术节上获得专家首肯,探索破解了千镇一面的古镇发展之路,也得到了社会各届和当地群众的认同。从默默无闻到惊艳世界,这个宛如“童话世界”般的小镇如今成为川西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惊现龙图腾
    上百幅精彩作品定格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本届“多彩大同 醉色小镇”摄影大赛自2015年12月份启动以来,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参与热情极高,呼朋引伴纷纷来到大同取景定格现实中的“童话世界”。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摄影作品1726件,从上百个不同的角度展现多彩小镇的美景。在进行评选时,大赛组委会从作品的艺术价值、地域特色和作品积极向上的创作风格等方面综合考虑,通过评委5轮的精心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奖作品展示了大同的多彩,大同的古朴和优美风光,是一批不可多得的影像资料。

    “哇,这个地方就是一条龙的嘛!”在展览现场,一幅特别的摄影作品引发了众人围观。据了解,该作品名为《鸟瞰多彩大同》,是作者陈云兵运用航拍技术取景的组图。值得一提的是,该作品俯瞰陈祠堂水库碧波荡漾,两岸绿竹苍翠,河中小船摇曳,从空中看去宛如一条舞动的绿色巨龙,十分讨人喜欢。“简直太好看了,我在大同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从这种角度欣赏过自己的家乡,也不知道自家就有‘龙图腾’!”现场一名村民在看过照片后竖起了大拇指向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