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曲“凤求凰”唱红网络 “邛崃最美女声”等你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14:4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今日,两段古琴歌的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引起围观。这段视频为琴歌《凤求凰》,出自司马相如辞赋,而这段视频的录制地也正是邛崃市文君井,悠悠古琴声萦绕在这个千古爱情名园,身着汉服的演奏者再现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传奇爱情故事。

    演奏者若竹、廖丽虹介绍,前两天在网络上看到邛崃妇联开展的邛崃形象歌曲大赛,而文君古琴社正是传承了邛崃文君文化的精华,琴歌《凤求凰》也正源于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故事,所以就录制了这两段视频上传参赛。

    据了解,去年12月1日,邛崃市正式对外公布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创5A时间表,表示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通过2年的创建打造工作,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各项验收指标。邛崃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创5A成为邛崃近两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妇女联合会近日推出“献礼5A 2016邛崃最美女声”选拔大赛,只要是热衷于歌唱的女性,均可参加报名。邛崃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柳光华说,本次活动为在创建5A工作中贡献邛崃女性力量,展示邛崃女性风采,充分发掘和培育女性文艺人才。也通过邛崃形象歌曲大赛这种形式,更好地向外界展示邛崃,助推邛崃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介绍,“最美女声”选拔大赛采取网上海选、初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获得“2016邛崃最美女声”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美女声”的候选歌曲,全部为邛崃创建5A有关的歌曲(包括《爱在平乐》、《酒歌》、《南丝路》、《凤求凰》、《茶歌》、《文君的故事》、《天台山之恋》、《浪漫之城(邛崃)》《梦回邛崃》等歌曲,作为参赛者备选。)或者其他饱含邛崃元素的歌曲均可参赛。比赛设置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奖各2000元;优秀奖各奖励天台山景区门票5张。
    现网络报名途径已经开通,希望热爱歌唱的女性朋友热情参与。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掘人才,方便报名参赛方式,除了已有的网络报名途径外,活动组委会还特设线下电话报名途径。根据网络报名、线下电话报名人员统计情况,将于2016年3月3日,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进入3月7日当天的总决赛。
    报名办法一:凡是参赛者上传本人照片、参赛歌曲名称加简短文字说明,上传指定专区参与报名。(上传地址: http://www.qionglai.cn/tp/index.asp?voteid=18512)
    报名办法二:线下电话报名
    报名电话:13258388989
    上传报名者本人照片、移动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至电子邮箱:767842356@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