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70岁以上五保老人将集中供养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2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今年,邛崃市将推行全市70岁以上分散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此项工作将作为邛崃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

  目前,邛崃市共有分散五保户700人,其中70岁以上的378人。2016年2月16日起,邛崃市民政局带队,分3个小组,与24个镇乡密切配合,集中开展70岁以上分散五保户入住敬老院走访动员工作。每到一户,民政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居住条件和生活状况,耐心向老人们宣传现行的养老政策,详细介绍敬老院目前的居住条件、日常生活状况和管理情况,积极鼓励动员他们入住进邛崃市9所中心敬老院,使其生活和居住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邛崃市民政局将通过全面排查、评估、协调等方式,逐个建立农村五保老人个人档案,特别是针对独居的、年老体弱的分散五保老人,邛崃市民政局要充分利用闲置床位、民福院资源和区域性养老设施建设等方式,在镇乡的配合下,组织动员其入院集中供养,以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水平。本报记者 阳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