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救灾物资储备库10月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47:5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灾难来临时,救灾物资的储备调运和减灾标准化工程显得尤为重要。昨日,记者从邛崃市民政局获悉,作为今年该市20项民生工程之一的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和10个村(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工程,将于10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填补了我市在救灾物资储备库以及减灾标准化工程的空白,一旦市内发生突发性自然灾害,对于确保第一时间调拨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将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救灾储备

  可满足3万人应急所需

  记者了解到,救灾物资储备库2015年11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内部装饰阶段。鉴于项目的特殊用途,库房内还设置了防鼠板、消防喷淋和通风换气设施,以保证救灾物资存储安全。

  据介绍,邛崃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选址桑园镇太山村,该储备库总建筑面积1915平方米,总投资700万元,由仓库、附属配套设施等组成。邛崃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9月大批救灾物资即将进场,并于10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邛崃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作为该市唯一的救灾物资储备库,可储备帐篷、棉被、棉衣裤等各类救灾物资,满足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万人所急需的救灾物资储存、调运等紧急任务。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邛崃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一旦市内发生突发性自然灾害,受灾群众12小时内基本生活就可以得到保障。据悉,下一步,邛崃市民政局还将提高救灾物资储备能力,丰富储备种类,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建成区(市)县综合能力最强的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快速逃生

  建10个村(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工程

  如果发生了自然灾害,离自己最近的安全区域在哪里?逃生路线怎么走才科学?这些问题以后不再需要思考,市民只需要“条件反射”,跟着箭头跑,便能快速逃生。邛崃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该市在实施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的同时,今年6月,还将投资100万元,启动10个村(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工程,并逐步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全覆盖。

  据了解,村(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工程包括8大标识系统,分别为疏散导向标志、综合减灾平面示意图、避难场所标志、自然灾害隐患点警示标志、指挥场所标识、综合减灾宣传标识、物资储备标识、邛崃综合减灾标识。这些标识将沿着疏散路线,从居民家门口一直延伸到避难场所。“10个村(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工程预计今年11月完成。”该负责人介绍说。姚凯峰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