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绿色生态 邛崃羊安工业园环保企业挂牌新三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20: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这是李克强总理今年两会对“十三五”做出的展望。为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我省各企业也在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今(30)日下午,邛崃羊安工业园区成都恒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邛崃市琴台森林大酒店举行新三板挂牌启动仪式,四川省政协主席陈放、四川省石油制品行业协会会长、省政府聘专家钟吕坤、四川省经委副主任李曙光等领导、专家、合伙人出席仪式。

    绿色发展 推动邛崃经济

    成都恒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四川成都邛崃羊安工业园区,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金1.3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260人;主要致力于废弃油脂资源化综合利用,生物柴油、生物增塑剂等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研发实力、生产水平和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主打产品生物柴油部分理化指标达到欧美标准,可与普通石化柴油以任意比例混合使用。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可替代普通柴油石化能源消耗的新能源,主要具有环保、安全、可再生性、经济性等优势。

    该公司作为四川省生物柴油第一家挂牌公司,推动川内生物柴油行业发展,截断部分回流餐桌的“地沟油”,经过科学处理后变为清洁能源,一定程度上保障人们用油安全,降低了碳排放。挂牌后,将进一步提升其自身和邛崃的知名度,推进邛崃可再生能源发展,促进节能减排,推动邛崃经济发展。

    工业园突破创新 产业升级

   羊安工业园区位于邛崃市东部的羊安镇,距成都37公里、双流国际航空港30公里、邛崃市区25公里,是成都市21个工业集中发展区和10个重点镇工业布局点之一。新邛公路(108国道)与成新蒲快速通道依园而过,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

    园区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10.2平方公里。规划的“六横七纵”道路骨架已建成“六横四纵”,并同步配套建设了110KV变电站2座、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1座,日供气10万立方米配气站和日供气100万立方米的供气站各1座,正在建设80兆瓦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工程等市政设施。

    园区按照成都市委 “五大行兴市战略”中“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要求,以新型涂料、医药化工为主导产业,羊安工业园区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新型涂料、医药化工、塑胶、新材料等优势化工产业,被四川省化工协会授予“四川省十二五发展优秀化工园区”,正着力打造百亿产业园和省级工业园,力争成为西部最大的精细化工产业化基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70家(规上企业47户):按建设投产状态分类,投产企业135家,在建企业27家,签约未动工企业8家;按照行业分类,精细化工企业48家,医药化工企业6家,家具及配套企业78家,其他产业企业38家,其中入驻知名外资企业有世界500强企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亚洲最大合成树脂生产企业台湾长兴化工、日本油墨生产知名企业东洋油墨、台湾专业的化工企业维特塑胶,以及国内抗肿瘤药销售排名第一的恒瑞制药、国内输液行业品种和包装形式最为完备的医药企业科伦药业、国内涂料知名品牌的三棵树涂料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