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23: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信访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邛崃市交运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采取“专人负责、科室协作”的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信访流程,提高回复处理效率,实现了交通投诉信访总量下降、历史结案基本清理、群体性上访杜绝的良好态势。具体措施为:
    一、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针对当前交通投诉信访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等问题,我局注重工作方法创新,重视做好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各科室合力,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尽可能把一些可预见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克服单纯以交通问题就事论事、简单片面调处方式,充分把握问题的全面性、关联性,做到把问题“连根拔起,不留一丝坏土壤”。
    二、强化整治措施,着力解决重点区域交通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投诉信访问题,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交通信访投诉案件,分类别、列重点,理清信访工作思路;同时收集群众反映焦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及时将方案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交通投诉信访问题。
    三、畅通交通信访投诉渠道,有效提高纠纷调处效率。市交运局信访办积极履行交通部门调处投诉职责,联合各相关科室,采取多项措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拓宽群众信访渠道,为该局能及时全面的听到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提供了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