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品牌油漆“多乐士”实现“邛崃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6:2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记者 赵海波)今(29)日上午,位于邛崃羊安园区的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成都邛崃生产基地内,彩旗飘飘、锣鼓震天。经过20多个月的紧张建设,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成都邛崃生产基地举行竣工投产仪式。

投资3个亿“邛崃造”多乐士油漆

2013年5月,伴随着西部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整体战略考量,阿克苏诺贝尔落户邛崃羊安工业园区,其建设的油漆、涂料生产基地,是中国成立的第4家装饰漆生产基地。

“项目顺利投产得益于邛崃市委、市政府为企业创造了最佳的建设环境。下一步将与邛崃携手,将邛崃基地建设为西部装饰漆生产核心基地,共同助力西部城镇化的发展,丰富西部的城市色彩,助添西部的城市活力”,阿克苏诺贝尔负责装饰漆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尤禄德(RuudJoosten)先生表示。

全自动封闭式遵循环保节能安全标准

走进成都邛崃工厂水性涂料生产车间,记者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噪音也非常小。难道这个车间没有进行生产?面对记者疑惑,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与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林良琦博士介绍说,这是一套全自动的封闭式水性涂料生产系统,废气产生量很少,废水被送到专门的工厂进行处理。另外,每个反应釜的外面包裹了一层蓝色的外皮,用来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噪音。

据了解,从工厂运营到生产,阿克苏诺贝尔成都邛崃工厂遵循最高的可持续发展及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安全标准。“原材料全部通过管道系统,并在系统控制下自动加料制造,完全符合环保要求。”林良琦透露,邛崃工厂项目采用的是全球独创的全自动装饰漆生产加工工艺,是目前成熟先进的装饰漆加工工艺体系。

推动转型升级邛崃打造西部最大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据悉,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油漆、涂料企业,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有四个装饰漆基地,除成都邛崃公司外,其他三个位于广州、上海和廊坊,分别覆盖西部、华南、华东和华北区域。

“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型发展’主基调,大力推进‘工业立市’战略,吸引了包括阿克苏诺贝尔、达能、长兴化工等一大批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邛崃,为工业经济注入强大动力。”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成都邛崃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进一步推动了邛崃新型涂料产业的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为打造西部最大的精细化工产业化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