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警方48小时斩断“剥树魔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22:4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9日,记者从邛崃警方获悉,备受关注的“5.7”文君广场行道树遭人为剥皮案已成功告破。

5月7日上午8时许,邛崃市公安局接到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工作人员报警称:临邛街道联华超市对面有9棵绿化树被剥皮,包括8株天竺葵(胸径约27cm)和1株银杏(胸径约20cm)。接警后,邛崃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文君广场东确有9棵直径20cm左右的市政绿化行道树遭剥皮环割,明显带有置行道树于死地的恶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邛崃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从刑侦大队和临邛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多方侦查,案侦民警迅速锁定涉案嫌疑人,并于5月8日下午、9日上午相继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毛某某、周某和黄某4人抓获。记者从邛崃警方解到,主犯彭某某系邛崃某广告公司老板,因行道树树枝遮挡了其广告公司制作的户外广告,遂指使公司员工毛、周、黄三人采取剥皮环割的方式,对大树实施故意损毁。目前,彭某某等4人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已被邛崃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邛崃警方官方微博@平安邛崃在第一时间通报了案情。记者观察到,消息一经发出,引发了大量网民围观、评论。不少网民为警方破案神速点赞,还有大部分网民要求严惩作案者,另外部分网民评论作案者系法盲。

案发后,邛崃市园林工作人员已对受损的9棵行道树进行了修复,并对剥皮处进行了包扎,同时注射营养剂,尽量将树冠全部保留。邛崃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绿化科科长郑杨告诉记者,在后期,该局将加强管护,联系园林专业人员对树木恢复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