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南丝路马拉松 邛崃“旅游强市”进入快车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2 22: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五月的邛崃,草长莺飞、山花烂漫。5月22日,在淅淅沥沥的雨中,“2016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在南丝路古城——邛崃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万名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这一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首个南丝路马拉松赛事。

 

    “这次南丝路马拉松比赛,是在我们邛崃家门口举行的,不仅我自己报了名,而且还给自己11岁的女儿也报了名哦!”正进行赛前热身的临邛街道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让女儿也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不仅是因为女儿平时就喜欢运动,更在于能让她能多一些体验、挑战自己。“同时,也希望通过积极参与南丝路马拉松比赛,能够为自己的家乡打造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加油、鼓劲!”

    “十三五”开局之年,邛崃市响亮地提出,要大力推进“旅游强市”,全力以赴创建5A,引领文化旅游提档升位。2016年是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5A景区关键的一年。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邛崃通过举办南丝路马拉松比赛,把体育赛事与旅游景区有机的融合起来,在开展全民健身的同时,推进5A级景区创建,进一步促进邛崃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提升旅游产业层次,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一场穿越千年的马拉松在邛崃开跑,热情好客的邛崃人,自然会以温馨的服务、热情的笑脸迎接八方宾客。“听说邛崃要举办南丝路马拉松,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志愿者!”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张是邛崃本地人,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在沿途为运动员提供服务补给工作。她告诉记者,能够为比赛做点贡献,感到很自豪。据了解,该市在短短一周内,就征集到了5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邛崃人的热情可见一斑!同时,为当好东道主,该市还第一时间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大力倡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尽可能为参赛选手让出停车位,用实际行动为邛崃古城争光添彩。

    “我们要将南丝路马拉松打造成邛崃独具自身特色的区域性赛事品牌!”该负责人表示,邛崃将借力南丝路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以创建5A为切入点,以创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旅游强市”步伐,全力助推邛崃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市以创建成都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统揽,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牵引形成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投资131.5亿元、22个重大旅游项目集聚落户邛崃,纳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平乐古镇旅游环线全线贯通,天台山景区交通环线整治、邛窑遗址滨河驳岸提升等基础设施全面完成,110KV平乐站建成投运,百公里乡村旅游环线基本形成……

    5月10日,天台山景区正式封闭改造提升,标志着邛崃5A创建工作又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据介绍,在为期一年的改造提升期间,将集中实施道路、游乐设施、景观风貌、游览系统及基础配套设施等21项硬件改造,同步完善游客咨询服务、景区管理等62项软件改造,共计投入资金约3亿元。同时,引导天台山景区农家乐利用封闭期间同步开展提档升级,打造一批精品主题客栈、酒店。明年5月,天台山景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广大的游客面前。

    下一步,邛崃市将以“两山一镇一窑”为重点,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力度,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创A工作,力争把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成一个融丝路文化、古镇生活、山水风光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能力,力争把邛崃建设成四季多元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