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羊安打造智慧社区 助推“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4:3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邛崃羊安镇仁和社区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来抓,积极采取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远程学习教育,逐步形成了“改”字当头、以“改”促学的工作新思路,为全社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来了新风、带来了活力。今(26)日,记者就在社区见到了村民排队扫码的一幕。

    互联网+ 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记者在邛崃羊安镇仁和社区见到,一大早村民们就在社区服务中心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下载仁和社区定制的“及时拍”APP软件。“有了这软件就太方便了,我外出打工也能通过它远程参加党组织活动,而且还能视频看见家人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基层党员李大姐兴奋的告诉记者。

    据悉,这款智慧“及时拍”APP软件功能上,能满足村(社区)管理功能,也满足村(居)民生产、生活的服务功能。全覆盖社区所有居民,在信息到达率上,可采用手机APP、短信息、无线广播、微信等手段,十分方便快捷。基层党员不仅可通过APP视频参加党组织生活,而且还能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党课。该软件具备的“及时拍”功能,还能将社区各种不文明的现场通过拍照随时上传至社区,得到及时纠正。保证文明、安全、高效的智慧社区建设。

    社区智慧管理让“两学一做”进基层

    “我们是四川省第一个率先使用建设基层智慧党建工作的社区,在手机APP管理模块开设“党建工作”专栏,随时公布仁和社区党组织成员及分工、新型党小组分组活动情况,采用微信、短信息、应急广播系统,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时政摘要,传达党中央思想理论建设,动态公布社区廉政建设情况。”社区雍书记介绍道。在管理上社区党员要定期拍照上传党建管理系统,便于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情况。

    据了解,仁和社区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结合实际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每半年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将讨论现场、结果拍照上传党建管理系统,会议时间、地点、位置、内容都很清晰地在地图层上展示,作为后期检查评比的重要资料。

    在建设仁和社区智慧管理服务中心过程中,设置“居务公开”专栏,实时开展办事指南宣传、财务公开、居务公开、社区帮扶公示。设置远程投票专栏,让外出村民通过手机APP积极地参与家乡党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按照“小平台、大服务”的思路,推进公共服务向农户延伸,使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