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斥资10亿 邛崃南宝山将打造成东方阿尔卑斯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4:5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备受关注的邛崃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即将全面开建。记者日前从投资方、香港多钜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依托南宝山独特的森林和山水资源,打造“高山玩水、森林游乐、长湖荡舟、山地露营、半坡颐养”的天然森林旅游景区,形成“一湖两岸三山六区”的功能分区。

功能分布 一湖两岸三山六区

南宝山幅员面积91平方公里,海拔高度700至2025米。地表岩石呈现侏罗纪地貌特征,极具观赏性。有大小溪流13条,地形岩漕相间、露岩坡陡、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其中天然林占60%,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组成部分,也是成都最后的高山森林旅游处女地。

据了解,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由“一湖两岸三山六区”四个功能分区组成。其中,“一湖”即以宝珠大峡谷为核心的高峡长湖;“两岸”是以长湖两岸为依托的森林游乐带和高山放牧带;“三山”是以甘山子、九顶山、宝珠山为点状线路的运动康养金三角;“六区”则以“高山迷城”森林乐园、甘山子“高山牧场”、“云端木墅”主题酒店、“半山农庄”养老大院、“高山玩水”狂欢乐园、“汽车旅馆”度假营地为六个板块,着力构建“春花、夏凉、秋枫、冬雪”的高山森林旅游度假大景区。

5A标准建设 5年时间完成五期工程

香港多钜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范围约28平方公里,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用地320亩,将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和要求,用5年时间完成五期工程建设。

第一期投资约2.3亿元,建设“高山迷城——幻光森林儿童乐园”、“高峡长湖——成都最长的高峡海子”以及南北大门游客中心等项目;第二期投资约2.5亿元,建设“原乡山居——聚落式半山颐养农庄”、“高山玩水——高山溪流玩水乐园”等项目;第三期投资约2.2亿元,建设“云端木墅——建在树上的酒店”、“汽车酒店——可自由创意涂鸦的大巴客栈”、“帐篷酒店——色彩斑斓的帐篷露营地”等项目;第四期投资约1.2亿元,建设“萌马乐翻天——儿童习马骑马的狂欢乐园”、“篷架食馆——空间独特的篷架式休闲美食房”、“高山滑草——自由驰骋的自然坡地滑草场”等项目;第五期投资约1.8亿元,建设“高山牧场”、“山花蜂场”、“高山农场”、“高山狩猎场”、“高峡渔场”、“高山马场”、“峡谷渔庄”、“羌山热海”、“山泉浴场”、“林海滑雪”等项目。

助力全域旅游 打造东方版阿尔卑斯山

“我们将把项目建成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高山森林主题旅游度假景区,打造成东方版‘阿尔卑斯山’。”这位负责人表示,项目最终目的是推动邛崃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提升地区经济水平,同时助力“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5A创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下一步,邛崃还将把南宝山大峡谷—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宣传列入邛崃外宣重点名录,与“天台—平乐—临邛”一起,形成“两山、一城、一镇”的旅游品牌形象,为邛崃打造四季多元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