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成都·农村党员示范行动”成都启动仪式邛崃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7:2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15)日,成都市“美丽成都·农村党员示范行动”在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新村全面启动。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以及邛崃市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农村党员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全面启动“美丽成都·农村党员示范行动”,旨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全市广大农村党员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脱贫攻坚、致富奔康、依法治理上来,在推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邛崃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该市以“1+10”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为统领,通过“办好五大课堂、实施十大行动、抓好五个结合”,有力促进邛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的经验做法。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委组织相关负责人还宣读了成都市对邛崃、崇州、大邑“春雨工程”扶持项目,邛崃市镇乡党委书记、村(社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组织书记、老年党员、普通党员等还代表农村党员宣读承诺誓言。此外,各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市桑园镇黑虎农庄乐园,分别听取了黑虎新村“141”党建工作、产业发展规划和农村电商情况介绍。

据介绍,结合成都市“美丽成都·农村党员示范行动”的启动,邛崃市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目标,以“四学四问”讨论、“四进四听”联系、“三亮三服务”三大活动和“五十百千”党员示范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主题活动一项示范工程”重要载体,在全市农村党员中广泛开展“美丽新村共建共享”示范行动,切实引导全市农村党员积极参与新村建设,促进全市农村可持续发展。

“党章党规要涉及,讲话精髓有体现,图文并茂很形象,随时学习翻一翻……”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邛崃市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创作编写成40余首快板词、打油诗、顺口溜,每首还配上漫画,编印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目前,近30000本“口袋书”已全部发放到基层党员手中,做到人手一册,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有吸引力,学习起来也非常方便。”今年70岁的桑园黑虎村党员徐祥禄说,“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肯定要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今年已87岁、1953年入党的张建成拿到口袋书后,高兴地说,“看得懂,容易记,很巴适。”“口袋书”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并配以幽默诙谐的漫画,让部分文化程度低的农村党员看得懂、看得明白,可以在田间地头、茶余饭后随时随地学习,解决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工学矛盾”的问题。

向基层党员印发学习教育口袋书,是邛崃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市通过开展支部课堂、党校课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新媒体课堂等“五大课堂”,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结合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0”方案,按照农村、党政机关、政法系统、教育系统等类别,分类实施党员“十大示范行动”,引导乡镇机关党员争先进、当标兵,积极投身“工业立市、旅游强市、城镇化兴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思想转化;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建设川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抓牢基层夯实基础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邛崃重建新区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助推邛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