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创新“两学一做” 口袋书实现教育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2:0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党章党规要涉及,讲话精髓有体现,图文并茂很形象,随时学习翻一翻……”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邛崃市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创作编写成40余首快板词、打油诗、顺口溜,每首还配上漫画,编印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目前,30000本“口袋书”已全部发放到基层党员手中,做到人手一册,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我们印制了3万册,所有基层党员人手一册。”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广大基层党员文化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该市探索将学习教育主要内容浓缩为仅有40余页的小册子,便于基层党员随身携带,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又采用浅显易懂、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语言并配上卡通画,让部分文化程度低的农村党员看得懂、看得明白。大家可以在田间地头、茶余饭后随时随地学习,解决基层党员“工学矛盾”的问题。

“口袋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从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到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再到邛崃“十大示范行动”,对每个党员的学习和实践都能起到很直观的引导作用。“这份礼物对我来说既珍贵、也实用,我可以随手从口袋里拿出,随手翻开读一读、记一记,特别是书本里面的漫画非常形象、通俗直白,就连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低的农村党员看得懂、看得明白。”今年近60岁的羊安镇界牌村老党员、妇女主任刘俊娥翻着“口袋书”说。

“学习口袋书是我村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村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好的思想基础,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目前,学习‘两学一做’口袋书在界牌村党员干部中掀起高潮,成为一种学习的新时尚!”界牌村村党支部书记杨玉梅介绍说。

据悉,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邛崃市分类编写学习资料,除向基层党员发放“口袋书”外,还以《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原文原著为主要内容,面向该市各级党支部委员以上领导干部编印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手册》600余本,做到领导干部人手一本,同时,向全市所有党员人手发放党章一册。

此外,为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该市通过开展支部课堂、党校课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新媒体课堂等“五大课堂”,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结合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0”方案,按照农村、党政机关、政法系统、教育系统等类别,分类实施党员“十大示范行动”,引导乡镇机关党员争先进、当标兵,积极投身“工业立市、旅游强市、城镇化兴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思想转化;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建设川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抓牢基层夯实基础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邛崃重建新区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助推邛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