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度“网友最喜爱的邛崃美食”评比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5:3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食总会在不经意间打动人心。6月30日,“寻味邛崃”2016网友最喜爱的邛崃美食“特色小吃”在邛崃市贤名缘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特色小吃活动参评商家共20家,参评特色小吃品种共计55余种,一盘盘精致美食,一群群在美食前驻足拍照的人群,让很多商家和评委大开眼界。

为何在此举行这么隆重的“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呢?原来是邛崃市委市政府为推介邛崃美食,传承整理邛崃特色美食品牌,弘扬地方特色民间饮食文化,挖掘具有邛崃浓郁地方特色的菜系,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文旅局、商投局主办,启动了2016年度“网友最喜爱的邛崃美食”评选活动,按照自愿、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由商家、乡镇或个人进行申报,商投局初审,网络初评和专家评审方法进行,结合民间网络评论和专家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十佳创意菜系、十佳特色餐厅(馆)、十佳邛崃地方小吃。涉及邛崃市24个镇乡,180余户商家,经过前期激烈的网友网上投票评选,最后进入前20强的商家进入下一轮的专家现场评选。

据悉,本次由国家特级技师彭继元领衔的评委专家,历经为期十多天的现场评选,从菜系的色、香、味、型,以及菜系的创意、特色 、环境、服务、经营管理等九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一一进行点评。最后分别评选出最具特色的30户商家,下一步,邛崃市委宣传部将联合该市文旅局、商投局为本次评选活动获胜的参展商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和交流邛崃特色菜肴的烹饪技艺,促进商家与邛崃餐饮协会交流和学习,为邛崃商家不断研发特色菜品,培育名师名店,促进邛崃特色餐饮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该市2017年创建“平乐古镇天台山5A景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