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6: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6日下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在邛崃举行成立大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代表、会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邛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据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行业管理组织。自协会成立以来,为推动全国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食品企业的积极拥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是由我国食品行业骨干企业自主发起成立的,其成员单位由全国品牌建设及影响力较强的龙头食品企业、科研教育单位、专业性组织、食品行业专家组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制定食品行业品牌发展规划和标准,开展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培育和评价工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对开创全国食品品牌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国食品工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管理迈向更高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在邛崃成立,为邛崃推动食品工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极好的契机,对进一步推进邛崃对外开放,展示邛崃经济建设发展成就,提升邛崃食品饮料企业和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邛崃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此次大会的地方承办单位,该市在国内食品产业园区规划、设计以及运作等方面有着多年的成功经验。近年来,该市坚持“工业立市”战略,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园区载体建设,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形成了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型涂料三大主导产业。食品工业园区形成“一区两园”格局,食品及医药园区位于主城区东南,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优质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了达能饮品、伊利乳业、天喔食品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生产企业落户。名酒园区距离主城区约2公里,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作为四川省确定的重点培养名酒产业集群之一和成都市布局的唯一名优白酒酿造基地,聚集了金六福、轩尼诗文君等20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同时,邛崃还具有悠久的食品工业历史,是四川省唯一以“食品饮料”命名的生产基地和成都市规划重点发展的食品饮料工业基地。近年来,该市积极推进“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战略,加大食品工业园区建设,推动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花秋”、“文君”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邛酒”、“邛崃黑茶”、“邛崃黑猪”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邛崃造”食品远销国内各大城市。

据介绍,在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前,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委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还在该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高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主要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和企业品牌建设创新为主题,安排专家讲座、食品园区考察、重点食品企业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等多项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及邛崃市本地食品企业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