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举行银企对接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9.2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5:0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8日,邛崃市举行“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实现银企互利共赢”银企对接签约仪式。仪式上,该市11家金融机构与该市47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签约,现场签约总金额达9.25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此次银企对接签约,不仅是该市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关要求的现实举措,更是推动银企面对面交流沟通,促进银企紧密合作、银政企良性互动,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具体实践。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邛崃支行、邛崃国民村镇银行、农业银行邛崃支行等11家金融机构,分别与四川文君茶叶有限公司、四川高宇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省春泉酒厂等4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9.25亿元。此举为邛崃的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提振了企业应对危机、平稳发展的信心,增强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对于助推企业发展、增添发展动能、做强区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白酒市场疲软,企业运营压力不断增强,邛崃市的白酒原酒酿造行业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在宏达酒厂面临阶段性困难的时候,感谢政府、感谢工商银行以及金融界朋友的支持,帮助我们持续经营,战胜困难。”宏达酒厂董事长朱登沛告诉记者,“当前白酒行业发展有挑战,同时也有机遇,现在虽有波折,但我信心不减,白酒行业必将走出困境,再造辉煌明天!”

“深化银企合作,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有效途径。”邛崃市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邛崃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努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邛崃各金融机构也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企稳向好。

近年来,邛崃坚持“强二优一壮三”的发展取向,加大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力度,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特别是近两年来,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生态建设,积极搭建银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了具有邛崃特色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了银政企互动共赢。

“此次签约,不仅是当前合作的深化和继续,也标志着银政、银企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为金融业更好、更快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工商银行邛崃支行行长曾海洪告诉记者,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多变,经济运行呈现更多新特征的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扩大政银企合作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是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供给的具体行动,也是政银企应对困难挑战的现实选择和实现共同发展的关键举措。

此外,邛崃市委主要负责人还指出,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以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互利共赢的崭新姿态,主动沟通促对接、精选项目求支持、讲究诚信谋合作,把信贷资金支持尽快转化为企业效益,以优异绩效回报金融机构的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主动牵线搭桥,推动银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空间互利合作,努力开创邛崃银企合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