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铁花社区支部书记努力当好群众代言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3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在邛崃文君街道铁花社区有一位为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她是邛崃市人大代表、铁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毛小英。近年来,她以人大代表和社区“领头人”的双重身份,积极为居民服务,切实履行职责,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我们争取了一些资金,把整个墙面全部刷一遍,还有那些管子要全部规范……”记者见到毛小英时,她正在一小区向群众宣传老旧院落打造的相关政策,同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在许多社区居民看来,毛小英是一个“好人”,关心群众生活,对于群众诉求非常重视,工作起来很有干劲。去年,该市对260个“三无院落”、20个老旧院落实施了改造,其中铁花社区实施改造的“三无院落”就有31个、老旧院落11个。其间,毛小英放弃休息时间,走家串户宣传、动员群众。建车棚、装监控、拆违建、增绿化,坑洼的路面平整了,下水道畅通了,过道里灯亮了……改造实施以来,老旧院落“变了脸”,居民喜笑颜开。

作为人大代表,毛小英十分重视反映民情民意、监督政府重点工作。周围居民说什么,想什么,哪里的路不好走、哪里的路灯不亮了,她都记在心里。5年来,毛小英先后提交了《关于对社区院落环境综合管理升级改造的建议》、《关于对临邛镇谢巷子污水管网处理或拆迁的建议》、《关于建立电力设施建设良好氛围的建议》、《关于邛崃安全交通之建议》等10多条建议。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毛小英更是把代表群众说话,提出意见建议看作自己的重要职责。她经常走访群众,征求他们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对社区建设的建议;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一条条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能在社区解决的小问题,及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

“每一条建议都是我们居民关心的,我也非常高兴能够把这些群众的呼声直接传递到市委市政府。”毛小英说,她就是希望努力当好群众“代言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