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画正能量 邛崃举行红色画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3:4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5日,邛崃市文君公园内人头攒动,众多书画艺术家、普通市民齐聚一堂,参加邛崃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画展”开幕式。

据悉,此次主题书画展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承办,是邛崃市委、市政府建党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邛崃书画界的一件盛事。

邛崃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共计50件,全部是由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的各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这些作品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渗透着艺术家们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展示了邛崃书画的整体水平,弘扬了邛崃优秀历史文化。艺术家们不仅以昂扬状态、创新精神和多元境界抒发了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也为坚定理想信念、专注发展定力,在这片充满美好前景的热土上演绎新传奇播种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希望。

正在认真欣赏一幅书法作品的市民李先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邛崃人,对邛崃这片土地感情很深,邛崃是成都市唯一的全域革命老区,党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众多,从党的创立到大革命时期以及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中国革命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都在邛崃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此次书画展,我们邛崃本土的艺术家们用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向英勇顽强的红军精神致敬,很有意义。”

据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邛崃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文化发展的投入力度,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要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本地文化协会和艺术家们,齐心协力,共同构建邛崃文化发展良好生态,合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邛崃艺术家群体,创作更多群众喜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的文艺精品力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