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军地联谊 蓝莓基地迎来蓝“媒”之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0 09:1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盛夏时节,蓝莓熟透了,邛崃南宝山蓝莓基地散发出一股蓝莓香。今日,由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妇女联合会、邛崃市民政局、邛崃市南宝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蓝媒之约”军地联谊活动,在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欢喜展开。

增强军地男女互动交流 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本次活动的男主角为军队的官兵,女主角为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银行、医院的适婚单身女青年。短暂的现场抽签组队后,单身男女们玩起了互动小游戏,这边是“心心相印”、那边是“爱情接力赛”、那边又是“心有灵犀之姻缘一线牵”。互动游戏过后进入下一个环节“欢乐采摘蓝莓”,男女小组需要快速采摘,并在指定时间内带上所采摘的蓝莓回到点位,按采摘蓝莓重量评出奖项。虽然夏日炎炎,所有的组员如沐春风、笑容满面。最后,主办方按照蓝莓采摘量为12对组合颁发奖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军地双方沟通联系,探索创新“双拥”模式,在第89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特为广大在邛官兵和邛崃的适婚女性提供一个互动性强、活跃性高的交友平台,为驻邛部队官兵牵线搭桥,共建和谐幸福家庭,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蓝莓基地引人流连 南宝山镇跨越发展

自2016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开幕以来,南宝山蓝莓基地成为成都周边游的一个热门景点,包括此次“蓝媒之约”活动,都是在考虑蓝莓基地近年来愈来愈优美的自然人文环境后,决定在基地展开。据了解,四川蓝莓主要分布在成都周边的平原地带,而邛崃市南宝山直台羌寨蓝莓种植基地,海拔1200—1400米,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2016年的蓝莓产量在10万斤以上。因此,打造邛崃“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有着海拔高度和种植面积的基础条件,高山生态蓝莓也在推动南宝山旅游产业,令人流连忘返。

除此之外,南宝山镇还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南宝山开发,动员并规范了直台、木梯、金花等3个移民羌寨发展农家旅游;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带动全镇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带动全镇3000亩高山茶叶、2000亩高山蔬菜等特色生态农业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的路子,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2016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还有“烂漫七夕”蓝莓主题婚纱摄影、“影像南宝山”大型纪录片试映等活动,我们的报道仍将持续,敬请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