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城中村改造进入“模拟搬迁”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0: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在位于邛崃“十方国际”旁的渔村3组一矮旧平房内,随着村民谢琼英在文君街道办征地搬迁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订《房屋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该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标段全部进入“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的签订环节。

据了解,此次城中村改造项目主要涵盖“恒大”西北侧地块(地块一)和黄坝大桥南侧、邛窑遗址公园西侧地块(地块二),涉及搬迁443户1804人。

“城中村改造项目作为成都市‘四改六治理’重点工作之一,是有效改善群众居住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文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就把项目征地搬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机制,举全街道之力,快速稳步推进。

“工作要有力度地推进,就必须亲民,必须上下齐心。”据介绍,文君街道在第一时间将工作程序、补偿标准等分解细化,逐项安排,责任到人;并通过“PPT”等方式,直观地展现在群众面前,让群众“算账”;同时发挥村干部、议事会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力量,实时参与,相互监督、共同推进。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城中村改造工作已完成项目范围内400多户的模拟搬迁民意调查和公示,完成400余户搬迁户的房屋入户丈量、现场登记等工作。目前渔村9组已开始了模拟搬迁合同签订工作,截至发稿,渔村9组签约率已达98%。

“目前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前期的耐心沟通。”文君街道办征地搬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6月份开始民意调查后,该办就多次召开村两委干部会、组干部会、党员代表大会、议事会成员会、群众代表会宣传讲解征地搬迁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晚上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带去相关政策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

房子的搬迁是搬迁户的切身大事。除政策外,村民们最关心的还有自家房屋的丈量数据。渔村9组的谢君林是该标段模拟搬迁合同签订的第一批群众,在合同签后不到两天,他就犯了“心病”,总觉得自己围墙的丈量数据有问题。26日一大早,他就找到当时给他丈量房屋的工作人员杨鸿,要求再测一次,杨鸿二话不说,拿起标尺就跟他去了。最后发现与合同上的数据依然一致,谢君林的心放下了。

“大家都很小心地求证每一个丈量数据,甚至同一个数据,有村民一天让我们测量好几次。”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们都很理解村民的做法,为他们一一耐心复查和解答。

近两个月来,征地搬迁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休息过,不是在项目上,就是在去村民家里的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