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阿里巴巴邛崃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6:5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8月10日上午,邛崃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邛崃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会上,邛崃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阿里巴巴邛崃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邛崃农村电子商务进入崭新的发展进程。邛崃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邛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阿里巴巴四川大区总经理牛少龙、阿里巴巴成都区域经理蒋玉含,邛崃市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乡党政主要领导和设点的首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为发展邛崃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农村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改善农民生活,缩短城乡差距,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邛崃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达成协议,打造覆盖该市全市各村(社区)的淘宝服务站。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2016年8月底前建成市级运营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50个;第二阶段,2017年底新建村级服务站120个;第三阶段,2018年底,实现邛崃全市村级服务站基本全覆盖。

据介绍,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10月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这一农村战略,计划将在未来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邛崃市作为成都地区首个落户市县,对该项目的推广有着重要的实质意义,”阿里巴巴四川大区总经理牛少龙先生表示,选择邛崃市合作,主要是考虑到邛崃市作为农业大市,有着丰富的农特资源和电商基础。其次,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双方理念高度一致,阿里巴巴将以邛崃为基点,在成都市周边打造一个优秀的农村淘宝示范点。

“互联网+”传统产业催生的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创业就业的新引擎。邛崃是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四川省现代农业强县,农产品丰富多样,品质优良。阿里巴巴集团与该市开展深度合作,对于突破物流、信息流瓶颈,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互通具有积极意义。

邛崃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邛崃将助推邛崃完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在助力扶贫开发和就业创业方面提供融合和保障。随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落户,邛崃将进一步普及农民电子商务意识、降低农村产品物流成本、培育本地电商人才和企业、建立服务和诚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督和溯源体系。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扶持,培养电商创业标杆,带动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进而解决扶贫、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农村的民生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