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热血青春大戏《毕疯记》邛崃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5: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8日,中国首部讲述大学生毕业旅行的青春喜剧片《毕疯记》在邛崃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隆重开机。在开机仪式上,邛崃市相关领导,《毕疯记》剧组主创人员参加了开机仪式。

据悉,《毕疯记》由四川众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省鸿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鹰珥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成都大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李志、吴晓燕、吴政担任总策划,新锐青年导演吴戈执导,合民原担任监制,知名制片人吴晓燕担任制片,中国国际编剧协会副会长王元昭担任编剧顾问,四川理工新學学院院长余维竹教授担任文学顾问。

影片以大学生毕业旅行为题,讲述一群大学生的一次充满奇幻色彩的欢喜旅程。主人翁最终通过旅行重新获得了新的身份认同、完成了自我转换,融入了社会。影片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以南方丝绸之路为背景,以房车旅游为主线,是中国第一部以毕业旅行为主题的公路电影。

《毕疯记》的故事最初源于制片人吴晓燕女士,这也是吴女士多年来坚持的梦想——打造一部以“永恒的青春”为主题的电影。为此资深编剧余维竹老师以此主题创作了并发表了小说《临时旅伴》,并与90后新锐编剧一起将原创小说改编为电影剧本。据悉,从年初开始影片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

“邛崃的山水和人文都具有独特的魅力,与电影的旅行主题有很好的契合度。”电影制片人吴政介绍说,电影全景在邛崃拍摄,包括临邛古城、天台山、平乐古镇、大同古镇等,将充分表现邛崃的特色文化和优质旅游资源。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络电影上线后,通过互联网爆炸性传播,必将提高邛崃旅游知名度,助推5A级旅游景区创建。

据出品方透露,本片预计10月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相信这部作品会为四川影视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高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