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司法局:“五个强调”确保“做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4:5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做合格党员”的实效,邛崃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五个强调”为抓手,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以学促做”,夯实理论基础

通过领导导学与讨论研学、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分类学与重点学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了践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论自觉,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方向,不断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以查促做”,明确任务目标。

通过对“合格党员具体标准”的制定,大家对标照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明确自身存在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差距,建立问题台账,从而明确自身的弱点和不足之处,不断自我反思,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以改促做”,弥补自身不足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了具体行动计划,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对个性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切实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确保整改出成效,达到“真改”目的。

“以责促做”,强化担当意识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员的义务,明确每名党员的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担当意识,确保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缺席,完成工作不推诿,遵守承诺不越线,志愿服务不畏难。

“以跟促做”,做到常态长效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跟进指导党支部、跟踪记实组织活动和学习记录,利用党员E家学习教育平台跟踪管理党员学习等方式促进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