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6+4促旅游发展 新建乡村酒店每张床位补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4: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全面促进邛崃乡村旅游业发展,提高旅游住宿接待设施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日前,邛崃出台《邛崃市6+4镇乡新建乡村酒店床位补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在“6+4”镇乡新建和进行业态调整的乡村酒店以及乡村酒店联盟,且在2015年1月后开始建设,并在2016年12月底前建设装修完工并营业的,每张床位将获得1万元的补贴。

申报条件

乡村酒店床位最少达到40个

在邛崃南宝山镇(油榨乡、南宝乡)、水口镇、临济镇、天台山镇、大同乡、夹关镇、高何镇、道佐乡、火井镇“6+4”镇乡,新建和进行业态调整的乡村酒店以及乡村酒店联盟,《办法》分别作出了相应规定。

新建乡村酒店的,其房间应不少于20间,床位不少于40个。同时,被成都市评为三星级以上(含四、五星级)乡村酒店,补贴上限为50个床位;业态调整的乡村酒店,其房间应不少于15间,床位不少于30个。与此同时,业态调整完成并被成都市评为三星级以上(含四、五星级)乡村酒店,补贴上限为50个床位;对乡村酒店联盟的,其房间应不少于25间,床位不少于50个,鉴于乡村酒店联盟对带动农户增收有积极的引导作用,根据《办法》精神,还将按照实际床位数进行补贴。

另据了解,同时符合邛崃其他补贴条件并已经享受补贴的,《办法》规定将不再重复享受新建乡村酒店补贴。

补贴标准

每张床位补贴1万元

《办法》规定,在“6+4”镇乡新建乡村酒店、业态调整乡村酒店的,按照1万/床位进行补贴,补贴上限为50个床位。针对乡村酒店联盟,则按照实际床位数进行补贴。

补贴资金拨付方面,《办法》规定,新建和进行业态调整的乡村酒店经审核符合床位补贴要求,在进行资金申报的第一年拨付补贴总金额的50%,第二年补贴总金额的30%,余下的20%在星级乡村酒店三年一次的复核通过后拨付;乡村酒店联盟经审核符合床位补贴要求,在进行资金申报后的第一年拨付补贴总金额的30%,第二年补贴总金额的30%,第三年补贴总金额的20%,第四年补贴总金额的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