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乔家巷里举办特殊“茶话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5:0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9月初的一个傍晚,夜幕刚刚降临,邛崃市临邛街道乔家巷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在欢歌笑语与宛转悠扬的乐声中,一场特殊的茶话会正在这里举行。原来这是乔家巷的居民们,为庆祝小巷改造工程圆满完成而举办的一场茶话会。

“乔家巷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改造成功,真的要感谢政府,感谢邛崃市建设局及参与此次改造工程工作人员们。”乔家巷居民代表乔文忠在茶话会上发言。他说:“乔家巷改造让当地住户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享受到了改造后舒适安逸的新环境。”住户马定国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现在路修好了、下水道也通了,下雨天出门再也不怕也不会一脚泥一脚水了。”

据介绍,邛崃市临邛街道文星社区的乔家巷主支巷道全长400多米,共有200余户住户,因乔姓居多,故名乔家巷。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几个月前的乔家巷路面水凼遍布,道路破损、雨污水管网大量淤泥堵塞,致使每逢雨季巷内就泥泞不堪、积水难消,周围住户寸步难行,群众苦不堪言。“以前,巷里的道路脏、乱、差,一到下雨天,简直连脚都放不下哦。”一说到改造前的乔家巷,乔文忠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临邛街道文星社区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实行党员分片包户,主动收集村情民意,在掌握乔家巷的情况后,经逐级上报、多方协商,该市确定由建设局牵头实施乔家巷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内容包含雨污水管网清淤和改造,混凝土路面铺筑等。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市建设局工作人员每天驻守现场认真监督管理,历时近两个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文星社区乔家巷住户的内涝和出行难题。如今的乔家巷,摇身一变换了“装”,路面不仅修复一新,排水管网、电气管道、屋面防水、巷道立面、警示标牌等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进行改造升级。

茶话会上,小巷住户们还开起了演唱会,请来文星社区老年朋友们自行组织乐队助阵,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与感激之情。“笑迎春风暖,双脚踏上幸福的路……”乔家巷居民代表陈松明和王玉芬合唱的一曲经典老歌《双脚踏上幸福路》,唱出了小巷住户们的心声,博得住户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小巷住户代表们演唱的《天路》、《咱老百姓》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先后粉墨登场,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改造后的巷子,光是看着心里都安逸。今后,我们一定要把卫生做得更好,来珍惜这舒适的环境。”谈起居民们自发组织“茶话会”的初衷,乔文忠表示,大伙儿对改造后的乔家巷非常满意,于是大家商定搞一台茶话会,通过喝茶聊天来夜话小巷新生活;同时,还组织社区乐器演奏队及小巷文艺爱好者,以唱歌跳舞的方式来同庆小巷新变化。“一方面想表达对各级政府、建设部门的由衷感谢,另一方面也欢庆一下小巷的新变化新面貌,提升巷内居民的凝聚力!”乔文忠告诉记者,不久前,乔家巷的居民代表们,还专门给邛崃建设局送来“情系百姓暖人心,为民铺路办实事”锦旗,为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点“赞”。

乔家巷的变化,无疑是邛崃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为民着想,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缩影与真实写照。乔家巷大变样,获益最多、最开心的自然是小巷里的住户们,而该市临邛街道街道、文星社区及建设部门,切实解决民忧民困,不仅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更收获了民心民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