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亲子游首选地邛崃水口品豆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5:2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佳节,如果你不想宅在家,又苦恼于各大景区人多到爆,那么就到邛崃水口镇品尝豆花吧!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将于10月1日到5日,在水口镇钟山社区军屯农场隆重举行,届时的水口将是豆花飘香、欢笑满农场。

    立足特色资源 水口的全域旅游刚刚开始

水口,地处邛崃市西部,距邛崃市区20公里。这里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有成片的珙桐、银杏、红豆杉等国家级珍稀植物;镇域喀斯特地貌显著,玉石洞、燕子洞、钻山洞等溶洞群风景独异;文井江、合江河全线贯通。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有丝路文化、佛教文化、三国文化、“天下第一保”抗战文化等文化底蕴。水口有古时川西上通西藏、下达北京的茶马古道,是连通藏康和巴蜀的重要交通要塞。纸房沟村川藏茶马古道(南丝绸之路)、梁山村马湖大唐军镇、素有“小峨眉”之称的金仙寺遗址、钟山社区叶氏宗祠、曙光村川西民居石头寨、场镇清代飞仙桥等历史文化资源尤为著名。

位于四川西南边陲、文井江畔的水口,是邛崃市西部旅游第一要镇。东接临邛镇主城区,南接平落古镇片区,西接天台山、南宝山片区,北接大邑花水湾、西岭雪山片区,是连接西岭雪山—南宝山—天台山旅游环线的咽喉要道。

除此之外,水口镇自古就是种植大豆的富庶之地,豆花是当地众多美食中极富特色的一道佳肴,豆花文化博大精深。本次国际亲子豆花节的举办,意在继续发扬水口镇豆花文化,进一步开发邛崃所辖片区的优质旅游资源,把水口镇周边的平乐古镇、天台山、马湖等景区无缝链接在一起,打造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特色小镇。

豆花盛宴加文化盛宴 国庆的水口乐翻天

既然是国际亲子豆花节,活动的主角首先离不开豆花。10月1日当天中午,原汁原味的邛崃豆花九大碗盛宴即刻开始,在满足舌尖欲望的同时,还可以感受豆花历史文化的变迁,学习豆花的科普知识。

第二个主角就是咱们可爱的小朋友们,400名左右来自成都的娃娃来到军屯农场,感受乡下的农场生活。豆花盛宴开始之前,他们可是要和当地村民一起来磨制豆花,给九大碗准备好最重要的原材料。另外,一个由十多位外国友人组成的小队也要参与到制作豆花的工作中,和孩子们一起,见证大豆从颗粒转变为豆花的过程,相信娃娃们和老外们合作,一定可以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10月2日至4日,各种民族文化体验、亲子乐园游戏、民族歌舞秀也将纷纷出场,其中一大亮点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园区专门设置了邛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手艺展示区,在这里孩子们、外国友人倾听传承人讲解邛窑、陶烧、孔明灯、羌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展示民族文化手工品的同时,传承人也将现场教学,让孩子们、外国友人亲自体验竹编、陶烧等手工品的制作。

全生态农产品农庄+草市 尽显自然

水口的豆花闻名周边,但是除了豆花,水口还有非常有地域特色的草市。不同于古代草市的意义,水口的草市是指全生态农产品交易的集市,包括有机蔬菜、各种绿色农产品,而它们都是来自水口的军屯生态农园。其中颇负盛名的便是水口挂面,经由大自然的哺育自由生长而来的小麦,农庄的主人不会给其除草,只是在杂草长高时进行适当修剪,加上天然干净的水源,最后磨制出来的面粉弹性十足,做出来的挂面非常劲道,农庄的主人称这种方法为“自然农法”。

前来豆花节游玩的小朋友、外国友人都会加入到劳作的行列中来,感受最生态的农业生产、最自然的农家生活,寻找那份城市化加快之后逐渐消失的原始状态。“安全、健康、新鲜、自然、永续、共生”,这是生态农园的理念,也是我们生活的不断追求。

国庆的水口,空气中飘着豆花的香味,来自城市的娃娃们带着自己的爸妈,开始了一次农庄生活的体验,外国友人也不愿错过这一盛会,重要的是好多美食!国庆去哪儿?当然是到水口镇吃豆花、玩游戏、亲近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