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邛崃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1 15: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品豆花文化,赏水口美景,今(1)日,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在邛崃水口镇钟山社区军屯农场正式开幕。适逢国庆佳节,开幕前夕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小朋友们、宝爸宝妈、外国友人纷纷来到农场,参加邛崃史上第一届豆花节。

看豆花开幕式 品豆花九大碗

上午10时,国际亲子豆花节开幕式准时开始。本次豆花节由邛崃水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卓乐剑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邛崃市政府领导、卓乐剑桥公司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期间,具有浓厚四川特色的川剧变脸、鲜明邛崃特色的羌族舞蹈,纷纷和小朋友们、外国友人见面,精彩的表演使得台下的观众纷纷鼓掌叫好。

开幕式之后,令人垂涎的豆花九大碗来到观众身边。刚刚做好的豆花、配以水口独特的调料,豆花九大碗散发出的香味让本来已经饥肠辘辘的娃娃们急不可待,外国友人也纷纷开始了豆花大餐的享受。“之前好像有吃到过,不过不太清楚这是什么东西,今天才知道它是豆花。感觉非常美味,就是有一点点辣。”正在吃豆花的约翰尼给记者讲道,他今年刚刚来到中国,是成都一所学校的外语老师。而成都的娃娃们一点都没觉得辣,来一小份米饭,再加上一点豆瓣,豆花饭吃得津津有味。

“我小的时候,我妈妈就经常给我们做豆花吃,现在妈妈老了,做不动了,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原汁原味的豆花了。”今年40岁的陈先生带着小女儿参加农场的豆花节,吃着豆花饭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那时候家里条件苦,吃一顿豆花都觉得非常幸福,今天带着女儿到这里,让女儿感受一下真正的豆花!”

游园嬉水 回归自然感受最美

享用完豆花盛宴之后,小朋友们短暂调整开始了下午的游园活动,民族文化体验区、农耕文化长廊、特产美食街、亲子乐园……其中最受欢迎的自然是特产美食街和亲子乐园。外国友人们纷纷扎堆到美食街,毕竟奶汤面、钵钵鸡、甜皮烧鸭、手撕牛肉、麻辣鸭头令人欲罢不能;小朋友们则来到他们的亲子乐园,其中水上乐园无非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根据孩子人数的多少,乐园里的智能设备会喷出相应的水雾,在锻炼孩子们反应能力的同时,让他们赶在夏天的尾巴再次体验一次清爽之旅。

下午的游园结束,经过晚饭与小憩,等待孩子们的还有非常热闹的篝火晚会。在空旷的农场,各位爸爸妈妈用木杆搭成支架,依次堆垒成垛,首先请远方的外国友人代表用火把点燃篝火,然后水口当地身着民族服装的姑娘、小伙子们便和游客一起围绕篝火载歌载舞。小朋友们不懂这是跳的什么舞蹈,只知道夜晚时分,围绕着篝火,大家都非常开心地跳舞,自己也开启了自嗨模式,开始活蹦乱跳!一天的游玩至此落下帷幕。

据悉,10月2日至5日,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依然持续展开,羌族文化主题活动、根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活动、田园采摘种植活动都会在邛崃悉数亮相,我们的报道仍将持续,敬请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